學季班

新生註冊
新生必須先完成申請手續,取得入學許可信後,再按照規定的新生註冊日期辦理報到。
新生在註冊當日接受分班測驗,為確保分班測驗結果正確,並確認學生本人確實已抵台註冊,所有註冊手續都必須親自辦理。
學季 新生註冊日 新生說明會 開課日 晚註冊截止日
2024年夏季班 2024/05/22,23 2024/06/03 2024/06/04 2024/05/31
2024年暑期班 2024/06/19,20 2024/07/01 2024/07/02 2024/06/28
2024年秋季班 2024/08/26,27 2024/09/02 2024/09/03 2024/08/30
2024年冬季班 2024/11/25,26 2024/12/02 2024/12/03 2024/11/29
晚註冊:
  1. 在新生註冊日之後註冊者,除新生註冊費外,另需繳交晚註冊費NT$1,000。
  2. 晚註冊會影響到您的課程選擇,您可能無法選到您想要的課程時間和課程類型。有意修讀密集班者,由於密集班的課程數有限,請盡可能準時至本中心註冊。
  3. 註冊截止日過後,本中心將不再接受學生註冊。
1. 誰需要參加新生分班測驗?怎麼測驗?

本中心的所有新生都必須參加分班測驗。這個測驗採線上電腦測驗,分兩個部分:http://etest.mtc.ntnu.edu.tw/etest.php

(1) Part 1. 前測-語言學習時數調查表:不管是不是學過中文,所有的新生都必須上網填寫。

(2) Part 2. 聽讀考試:填寫完Part 1以後,會按照你的學習時間給你不同的建議。

2. 我可以隨時上網考分班測驗嗎?
不能,但是在註冊前一個月,我們就會開放測驗系統。
3. 我什麼時候要完成分班測驗?要怎麼知道成績?
請在註冊前一個星期上網完成考試。考完以後,就可以馬上知道成績,並且記錄你的成績,然後在註冊的時候告訴我們。
4. 我要參加哪一個等級的考試?
完成第一部分「語言學習時數調查表」以後,我們會按照你的學習時數,建議你參加哪一個等級的考試或是不必參加考試。
學習時數 考試建議
30小時以下 不需要考試
30-200小時 考 TEST 1
201-400小時 考 TEST 2
400小時以上 考 TEST 3

 

5. 考試的時間要多久?
考試時間依測驗卷的種類和等級而定:
考試等級 聽力測驗 閱讀測驗
TEST 1 30 mins. 30 mins.
TEST 2 30 mins. 35 mins.
TEST 3 40 mins. 45 mins.

 

6. 我可以事先準備分班測驗嗎?我要怎麼準備考試
不需要事先準備。
7. 我知道我的線上測驗成績,是不是就可以選課呢?
不能選課。這個成績只是作為老師建議課程時的參考。我們會根據面談結果、考試成績,還有勾選的上課時段意願,為你安排適合的課程。
本中心為歡迎新生入學,特別安排說明會,介紹師大校園、中心設施以及上課須知等在臺生活相關資訊。會後另安排國際志工服務隊,以各國語言為新生導覽。

注意事項

  1. 當天要帶IC學生證,說明會當天可以使用MyMTC查詢課程表,隔天開始正式上課。
  2. 七樓現場由書商擺攤販售上課用的教材,採現金交易,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