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額滿!]2024年「CIEE高中生短期華語文研習團計畫」徵選臺灣寄宿家庭

2024.0308

[已額滿!]2024年「CIEE高中生短期華語文研習團計畫」徵選臺灣寄宿家庭

2024年「CIEE高中生短期華語文研習團計畫」徵選臺灣寄宿家庭

本計畫為促進美國高中生於在臺學習期間與當地臺灣人進行文化交流、培養日常生活中運用華語的能力,故特別尋找對認識美國文化、並願意敞開家門的臺灣家庭,以提供高中生四週上課期間的寄宿接待,同時增進旨揭家庭與外國學生認識不同風俗習慣與文化的機會。

一、說明

  本團研習班學生預計於202469日至202485日赴臺,週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習華語,上課期間將安排入住寄宿家庭。

二、寄宿家庭徵選條件如下:

()寄宿時間:

    1.第一梯次:202469日至202476日期間。已額滿!

    2.第二梯次:202477日至202483日期間。已額滿!

()寄宿地點:

臺北市及新北市地區

(搭乘台北捷運方便,近臺師大尤佳)

()接待條件:

1.需提供學生獨立房間(或共用房間兩張單人床/上下舖可),並配有床、寫字臺、衣櫃、空調等基本設施,有供寄宿學生使用的獨立或家庭公用浴室及衛生間。

2.學生寄宿期間的膳食(工作日:早晚餐,週末:早午晚餐)

3.前兩天須載學生到校,抑或預先指導學生通勤,以便學生了解地緣環境。

4.萬一學生有臨時事故,例如感冒生病,需要載送醫院,並即時通知我們。

5.外宿及晚歸需要通知我們。

6.同意配合家訪。

()寄宿家庭須提供審查資料:

1.請提供家中的客廳、廚房、衛浴,以及提供給學生的房間,共至少四張照片。

錄取後,將通知錄取家庭,提供至少一位家庭家長成員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良民證)

申辦良民證相關資訊:(https://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補助金額:每梯次每組寄宿家庭可獲美金1,400元整(約新臺幣42,000)之定額補助。

()招募期間:20231213日至2024年4月30日止。(依實際招募狀況遞延)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ieEwAAFdcoXgjfDv8        

()聯絡人:臺師大國語教學中心 王心怡 專員 02-7749-5124

            臺師大國語教學中心 洪偲庭 專員 02-7749-5310

()聯絡電郵:studymtc@mtc.ntnu.edu.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