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長期住宿資訊

FORUMOSA
外籍專業國際交流網
崔媽媽基金會
591房屋網

貼心提醒

  1. 無論租屋時間多短都應簽訂契約,否則當遇到房東突然要求您搬離時,您將沒有任何證據要求賠償。
  2. 訂契約時,一定要請房東出示身分證明、房屋所有權狀、房屋稅單、或是登記膳本,證明房東真實身分。如果是二房東,也要要求出示和原房東定的契約,了解是不是重複轉租給其他人。
  3. 契約書上如果有任何更改處,一定要有雙方的印章或是簽名,防止未來發生糾紛。
  4. 兩方都要保留一份契約書做證明。
  5. 入住之後一定要先照相記錄屋貌,以便搬離時還原房間的樣子,避免有所糾紛。

找房子的時候,可以依照下面幾點和房東詢問:

  1. 租金裡是不是已經包含以下費用:水費、電費、冷氣費、電視第四台、公共費、大樓管理費。
  2. 租金何時付?怎麼付?
  3. 押金多少。
  4. 房間內原本有哪些家具和設備?如果有別的需求,房東是否可以免費提供。
  5. 如果租的是雅房,公共區域有哪些:衛浴設備、客廳、廚房
  6. 房東有無其他需求:男女房客皆可?養動物?房東同住,公共區域的使用權限和範圍?
  7. 屋齡?房子的建材?
  8. 其他房客的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