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中文讀寫系列(2冊)

實用中文讀寫系列(2冊)

編寫:吳彰英、孫懿芬、黃桂英

教材介紹

本套教材共2冊,內容取材於實際生活經驗,依課文主題展開詞彙文法,不似一般初級教材須受限於詞彙語法之漸進,故編輯方式有別於一般華語學習教材及充滿稚氣的小學課本,乃針對學生讀寫的加強教材。

教材程度

已會聽說華語,但還不會讀、寫漢字的華語學習者。

教材特色

  1. 第一冊共14課,每課的編排方式依序為課文、生詞例句、文法與句型練習、課後補充資料;每3課附一篇課外閱讀文章。另外,編寫一本學生作業本,內容除習字外,還包括句型練習、造句、改錯字、填字遊戲等。
  2. 第二冊共12課,每課的編排方式依序為課文、定式練習、閱讀短文、分享經驗、小組討論、作文;每4課附一篇複習式閱讀文章,並有選擇式練習題及開放式問答題。另外,編寫一本學生作業本,內容除習字外,還包括頭腦體操、完成句子等。

音檔連結

第一冊  音檔連結
第二冊  音檔連結

參考資料

漢字簡介 下載連結